汽车安全带扣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插扣是一种可以安装在汽车安全带插孔中,安全带的工作原理就是:

1、首先,及时收紧,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刻毫不犹豫地把人"按"在座椅上;

2、然后,适度放松,待冲击力峰值过去,或人已能受到气囊的保护时,即适当放松安全带。避免因拉力过大而使人肋骨受伤;

3、最先进的安全带都带有预收紧装置和拉力限制器,让我们来看看这两者的功能原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带插扣是一种可以安装在汽车安全带插孔中,司机不系安全带,安全带报警也不会发出警示音的插扣。这种插扣设计题材上看非常多元化,除了按车辆品牌设计,动漫人物、篮球或足球队队标都被制作成插扣图案。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带是驾驶员行车安全的唯一保障,是一种主动式的安全。关键时刻会起到救命的作用。即便汽车在较慢速度下行驶,若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虽然产生的惯性力相对较小,但仍足以使驾乘人员无法控制身体,与方向盘、挡风玻璃等坚硬部件碰撞,对身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