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踩离合可以换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踩离合可以换挡的:

1、汽车换挡的时候不可以不踩离合器不用踩下离合器就能把挡位从低挡挂入高挡,在不踩离合器的情况下让发动机的输出轴和变速箱的下一个挡位,如果换挡时发动机的输出轴没有与变速箱的输入轴进行断开的话,那么两组齿轮之间就无法进行变换,从而导致挡位无法进行拨入,有时甚至会出现变速箱打齿现象;

2、当汽车在开动的时候,当发动机的转速与变速箱一轴的转速相吻合的时候,即使动力没有被断开,可以很容易的把挡杆挂入空挡的,然后在挂入下一个挡位;

3、当不踩离合换挡的时候,必须要让让发动机的转速与变速箱的一轴转速保持联动,使发动机和变速箱输入达到目标挡位的转速,然后挂入相应挡位使变速箱的输入和输出有效结合,从而进行轻松换挡。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不踩到底当然对车有伤害,因为这时发动机动力没有完全和变速箱输入轴断开,这时换挡就会打齿。在行车中换挡时,操纵离合器踏板应迅速踩下并抬起,不要出现半联动现象,否则,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另外,操作时要注意与油门配合。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踩离合器可以换挡,新手还是不要忘了踩离合,不然变速箱齿轮会受损。因为此操作需要一定的经验与技巧。 在换挡的时候,离合器刚踩并没完全踩下,离合器并未彻底分离,手比脚快,挡已经挂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