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清洗步骤:

1、首先把安全带拉到最长,之后在卡扣处用绳子拴上防止安全带缩回去;

2、将清洗剂喷洒在安全带上,静待十几秒后轻轻用软毛刷进行刷洗。(ps:安全带不能随便拆卸哦,如果有问题一定要请专业人员维修。);

3、清洗完成后,要用湿毛巾将安全带反复擦拭,直至将安全带上的泡沫全部擦拭干净。同时,要等安全带晾干后才能让其缩回去,否则会影响内部零部件的寿命。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安全带可以用泡沫清洗剂来进行清洗,但是请注意不要使用腐蚀性太强的去污产品,因为这会降低安全带材质的安全性,也不要用硬毛刷刷洗,应该选取一些质地柔软的毛刷进行处理,以免降低安全带的抗拉强度。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带的清理非常简单,只要用布粘上中性肥皂的温水或海绵进行擦拭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刷子之类的东西清理。还有就是卷收器有可能会留下灰尘导致卷收缓慢,所以也要用干布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