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安全带能换,以下情况需要换安全带:

1、安全带内部卷簧器老化,导致安全带会过松或不能及时拉紧。如果不更换安全带,在紧急时刻,安全带过松容易导致乘员从安全带下滑出,造成严重的损伤;

2、安全带在使用中曾承受过一次强拉伸负荷,即使未损坏,也应更换,不能继续使用;

3、汽车曾经发生过碰撞导致气囊弹出爆破,那么安全带必须要及时更换;

4、并不是说安全带没有大问题不需要更换,安全带是行车发生事故时一道安全保障,要时刻注意安全带的情况,发现与平时不同就要马上检查与维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更换。安全带也需要定期保养,尤其是汽车后排座椅或副驾驶座上的安全带,相对于驾驶座上的安全带来说,使用机会、频率会少一些,车主最好能定期检查,看看它们是否平滑,拉动过程是否平顺、流畅,如果出现卡带故障,不要自己随便拆卸,应尽早请专业人员维修排除。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换,去本车系统的4s店换是比较有保障,其他地点更换可能涉及不符合保险条例的情况。就是换了之后出了因为安全带而发生的事故保险公司可能会你赔付你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