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标准是:

1、“国五标准”即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

2、即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

3、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2013年9月17日,环保部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2018年1月1日起,全国机动车将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为“国五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即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国五标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