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油器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有节油转换器本身都不能实现节油功能,影响汽车燃油消耗的几个重要因素是:

1、有的车主喜欢突然加速启动的感觉,其实这不仅是燃油,而且很容易损坏发动机,最好的办法是让热车持续2分钟左右,如发动机温度达到90度左右,可以正常启动,相比节油的做法是在发动机转速1200转左右正常启动;

2、除了猛踩油门外,见空就抢,燃油消耗量也会大大增加,而且实际上速度不快,刹车时不仅加油,而且容易造成刹车片过热,影响行车安全;

3、发动机在中速运转时最省油,在没有重载需要的情况下,不需要保持发动机在高速运转,另外,如果汽车在高速行驶,就需要克服较大的空气阻力,使油耗激增。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不能节油的,汽车节油器只能根据其排量,2.4排量的车安装了之后,怎么也不可能跟1.0排量的车一样,喷油量在出厂时都是设定好的,根据发动机负荷来决定,没有任何一种产品能够节油。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认为不是很相信这种设备,节油器能省油是不存在的,节省油的方法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平时注意保养车,这两者才是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