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车牌识别系统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车牌识别系统:

1、从2018年1月1日开始,电子车牌将在全国推广,不安装将会罚款500元;

2、电子牌照可以称之为汽车的身份证,集成车牌号、种类、车型、年检期、使用性质等十余项车辆信息,电子牌照的信息是唯一性的,就跟身份证一样;

3、无纸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电子车牌,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免被冒用、盗用和仿制,系统同时能完全融入我国现有的闯红灯违章处罚系统。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识别系统(Vehicle License Plate Recognition,VLPR) 是指能够检测到受监控路面的车辆并自动提取车辆牌照信息(含汉字字符、英文字母、阿拉伯数字及号牌颜色)进行处理的技术。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无源式电子车牌读写距离的加大,读写时间的缩短,读写加密性的增加,成本的大大降低,无源电子车牌已大有取代有源ETC不停车收费系统的趋势,从而能够真正实现高速公路自由流收费(即无道闸、不降速通过并安全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