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指标怎么转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州车牌指标是通过摇号或者竞拍获得,不能转让:

1、广州车牌指标,有效期是6个月,而且有效期内禁止转让的;

2、如果指标过期了还没有买车、上牌的话,车牌指标将视为自动放弃;

3、转让通过摇号获得指标的,还将会在未来2年内不得参与车牌摇号竞价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指标是不可以转让的,否则会直接没收这个摇号指标。 因为保留原号是系统自动比对的,比如车辆是用身份证是老的15位登记的,现在二代是18位,这就需要车主先到车管所对号码进行更正,再办理转移或注销后,才能正常使用原号。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广州的车牌指标是禁止转让的,其他地区的也是一样,都不能转让。如果车主的登记信息是在车辆登记后进行了变更,比如更改了单位名称,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码换成了统一信用代码,就必须先到西丽车管所申请进行信息变更,而且在信息变更完毕后,车辆必须再使用三年,才能在换车时使用原号牌。如信息不相符,申请车辆更新指标也不能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