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纳金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滞纳金的计算方法如下:

1、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止到期还款日已还款额)×0.05%;

2、2014年,滞纳金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0.05%计算,最低5元人民币或1美元;

3、计算公式为: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止到期还款日已还款额)×0.05%;

4、因为滞纳金这一概念是属行政法规的范畴,因此,在民商事裁判文书中涉及民事责任的承担时是不应该使用的。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计算公式为: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止到期还款日已还款额)×0.05%,如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009年就出台了规定,滞纳金不能超过罚款本金,所以只可以翻一倍,不会再多啦。关键是你不交罚款你的扣分永远也消不了,超过12分交警就会找上门了。所以还是早交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