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怎么算才准确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耗应该按以下方法进行计算才会比较准:

1、百公里油耗=一定油量的体积(升)÷该油量下汽车可行驶的路程(公里)×100;

2、例如:一辆汽车消耗A升燃油的情况下行驶了N公里,那么百公里油耗=A÷N×100。带入具体数字,如果一辆汽车消耗了4升燃油的情况下可以行驶50公里,那么该汽车的百公里油耗=4升÷50公里×100=8升/百公里,百公里油耗就是8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8个油”;

3、当然,汽车百公里油耗不是固定不变的,不同的路况、承载量、气温、是否开空调等因素对油耗都有影响。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满了油到自动跳枪后,开车跑路到附油箱加油告急灯刚刚亮时,看看跑了多少公里。用50升减15升后,直接简单计算油耗。例如跑了420公里,用50升减15升后得35升再被4.2除得到8.333,这个8.333就是你的实际比较粗的百公里油耗。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满一箱油,跑一定距离后,再去加满,看加了多少。然后用新加的油除以跑的里程数。多做几次,得出平均油耗。最接近真实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