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添加剂真的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添加剂一般都是有用的:

1、发动机保护剂,又名机油添加剂,是专门针对发动机设计的专业添加剂。发动机保护剂可以有效润滑发动机,增强机油品质和耐久度,从而达到保护发动机的目的;

2、润滑油中的添加剂含量,是以达到API的最低要求为标准(最佳量产性价比),并非以最佳效果为设计标准,最高等级的润滑油也无法直接用于越野拉力赛或F1方程式;

3、通过使用机油添加剂,将机油的性能提高到最顶级状态,同时还添加了石墨烯,有机钼等润滑油中由于价格太高不可能添加剂的昂贵组分。通常只有拉力赛,方程式,重视养护汽车的私家车主才会使用此类产品。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真正的机油添加剂含有大量的石墨烯或液态钼,可以降低摩擦,提升原机油的性能。最高端的民用机油加了机油添加剂才有足够的性能下赛道。但是一般机油完全满足民用车的性能需求,而且石墨烯和液态钼的成本很高,所以一般民用机油不含这些成分,单独出售。只有摩特、力魔这些机油的高端系列才自带石墨烯或液态钼这些添加剂。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次能感觉出效果的很少,毕竟主要还是保护的作用多,对发动机的保护性也不是你能看出来的,要坚持用着,这样的话长期的能看出成效来。自己就用添加剂,其他的清洁剂都不用的,因为用的是GT魔力红机油,用其他的都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