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漆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做漆流程是:

1、清理。先用清水、软布清洗擦刮的地方,去除尘土杂污,然后再用清洁剂将刮蹭部位及周边清洁干净;

2、打磨。取过准备好的砂纸,蘸上点水,打磨刮蹭部位,尽量将擦刮部位的油漆磨平。特别注意若果有爆皮的地方,要将其弄掉,一定要处理好。喷上漆后会再起皮的;

3、找平。如果刮蹭部分出现高洼不平的现象,要用腻子灰找平,尽量将凹部填平、抹匀净抹光滑,以便于上漆,避免影响效果;

4、喷漆。喷漆前,先做个试验,可喷在其它铁物上,看有没有色差。喷漆时,喷嘴不要离得太近,也不要求一次喷好,可以分三四次来完成,每次之间要待喷上去的漆稍干,可间隔五六分钟喷一次;

5、打蜡。一切弄好后,再清洁一下,最后打上蜡就可以了。当然,这只限于小刮擦,又懒得去修理的情况下,如果愿意可以一试。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对施工面做技术评测并做好施工计划→裸铁除锈→旧漆膜做羽状边处理→施工面清洁除油→喷涂环氧防锈底漆→上多功能原子灰→研磨粗原子灰→上多功能细原子灰→细磨原子灰→清洁→喷涂双组份高固底漆→喷涂研磨指示层→烘干→细磨→上填沙眼原子灰→细磨→清洗整车彻底去水→使用静电遮蔽纸进行遮蔽→进入烤漆房→施工面清洁除油→施工面彻底除尘→必须使用比例尺来调配漆量→喷涂金属漆2至3层→HS环保高固清漆2层(烤漆型涂料可省略此步)→烤干后检查漆面并对有瑕癖的地方进行抛光处理→清洗干净并交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查看车身部位是否变形,变形的要扳金和整形。整形好了,要刮扳金原子灰。第1编用80号砂纸打磨。然后刮造型,刮好造型同样用80号砂纸进行打磨。磨好后,再刮一层薄薄原子灰,用240号进行打磨。磨好后,刮一层原子灰进行收光,用600号砂纸打磨。磨好后,看是否有砂纸印和沙眼,要用专用填眼灰进行填眼,用800号砂纸打磨。用1500号砂纸打磨需要喷漆的部位。用除油剂擦一下喷漆的部位,开始喷底漆,一般底漆喷3--4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