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一般建议开多少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刚刚考完驾照的车主在上路驾驶的时候都很紧张,速度不敢太快,但是有些人却十分追求刺激,车速很快。其实新手司机在符合道路限速的情况下,建议驾驶的速度在40-60码之间,避免遇到突发情况不能及时的反应。

新手司机上路要注意什么

1、习惯用转向灯。当需要左右转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告知后车你的意图。

2、超车要果断。在已经确认安全的情况下超车,一定要用转向灯和喇叭提示前车,果断超车,犹豫不绝很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3、被超车不紧张。当被超车的时候,只需要握好自己的方向盘,稍微减速在自己的车道靠右行驶即可。

新手司机开车上路会有一定的心里压力,初期可以选择车辆较少的道路驾驶,尽快的熟悉车子的方向盘、油门和刹车。在不熟悉的路上驾驶,可以提前了解路线,在开车的时候要尽量掌握路面的状况,周围的车辆和行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