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年审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驶证年审流程为:

1、记分周期结束之前,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车管所缴纳罚款,处理违章记分;

2、在本记分周期结束之后30天以内,到车管所审核驾驶证,参加不小于三小时的学习和考试,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3、学习教育后,车辆管理所出具接受教育的凭证,如果拒不参加学习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新规定: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 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 驶人, 应当 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 十日内到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 审验。但在(从2013年1月1日起)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 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的审验,每个记分周期都没有违法记分的,待到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即可。但是,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驾驶人,应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办理年审,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按照新规定参加审验时, 不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只要申报自己身体条件情况即可,换证、驾照迁入等方需要按规定提交。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驾驶证的正常状态下带上身份证、驾驶证和证件相片3张到发证车管所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填写后,到车管所指定的体检点体检获身体条件证明后,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业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