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审规定最长超过多少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审规定,最迟是不可以超过一年,换证是可以提前的,但是年审不能提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需在计分周期结束后的30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年审:

1、在计分周期内有记分未满12分的驾驶员,应当在计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进行年度考核;

2、年审时还要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3、如果没有这种情况,则免予本记分周期的审验,每个计分周期都不存在上述情况的,就不需要进行年审,直至驾驶证有效期届满前90天换证就可以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应当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在逾期未审验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驾驶人没有按照规定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车辆管理所将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驾驶人需要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延迟不超过一年的,都可以正常年审。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七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