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考驾照要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考驾照要求如下:

1、异地考驾照是有户籍限制的,根据规定,必须持有1年以上暂住证可报考C1驾照以下的考试,有些地区还要提交相应时间的社保;

2、向车管所提出办理考驾照的业务,申请时应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和身体条件的证明,等待车管所的审核;

3、审核后,符合条件的,按车管所的安排去参加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后,应参加颁证仪式领取驾驶证。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考驾照可凭身份证直接报名,无须办理居住证了,居住证的办理是在常住地的派出所进行办理,在申报驾照时除了身份证,还需要办理体检证明。根据《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第一条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港澳台居民可以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居住证:如果学车所在地与自己的户籍所在地一致,那么学员只需提供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就可以;而异地学车的学员,很多驾校要求提供居住证,因为这是一种异地身份证明,当然,现在有很多驾校代办,而不能代办的就要求学员自己办理,不过一些大城市对居住证办理比较严格,程序繁琐,如果想异地学车,最好提前办好,不然会耽误自己计划安排;

2、费用较高:很多驾校虽然对异地学车没有名额限制,但是在学车费用上会比本地学员收费高一点,一般相差200-1000元不等,不过在训练安排和考试等问题上,并没有不同。大家在报名前,对于费用问题一定要问清楚,以免遇到乱收费的情况。车型受限: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三条内容规定: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3、而在暂住地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