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考驾照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考驾照的规定:

1、 报考驾驶证是有户籍限制的。根据规定,异地凭1年以上的暂住证可以考C1以下的驾驶证。B2以上的驾驶证必须在户籍所在地考试;

2、异地考取的驾驶证只能在异地发证的交管部门换证(C1以下驾驶证不需要年审,六年换证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异地取得C1以下驾驶证后,可以将驾驶证转到你户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门,转证手续也很简单。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2016年4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驾驶证新规,取消了异地考驾照的限制,驾驶证可以在非户籍地报考。但是在非户籍地报考驾驶证,必须要有报名地的居住证。如果是申请增驾的,要先把原有的驾驶证迁移到报名地。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这个(驾校)车管所申领驾驶证的过程中,如果已经通过科目一的考试(三日)后便不能将考试的挡案往另一(驾校)车管所迁移,如果是未参加科目一的考试,那么可以向申请地车管所申请注销你的申请挡案再到另一地方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