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审车有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审车流程如下:

1、首先,车主必须在车辆上户地的交通部门开具委托审车管理申请表,在当地出具此类申请表并盖章后,凭此申请表,既可到自己所在的地方的车管部门进行审车;

2、按照试驾车的相关要求和程序,向审车部门提供自己的车辆和相关的证件信息,全国所有的地方的审车流程和要求基本上都是一致的;

3、最后,办理车辆年审手续,要求审车地审查合格以后,需要将审查合格手续转回给上户地,再由当地出具相关手续。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想要在异地进行年检,最主要的是要有异地年检委托书。才能在异地进行年检。开据异地年检委托书,需要有原车的行驶证和车辆的登记证原件,另外,还要有交强的原件。车主本人的一些信息证明,比如身份证,车辆的车牌号,还要有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这些手续都准备齐全后就可以到车辆注册所在地的相部机构提出年检申请,当拿到这个申请凭证后就可以办理异地检车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审车的手续就只需要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本、交强钱副本、车船税证明这四样资料即可。异地审车需要提交的资料:机动车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代办人持身份证原件就可以了。 机动车在检验地检验合格后,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申请异地验车需要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公户需要到组织机构代码证)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辆管理所分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