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环保新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环保新规:

1、免检并非6年什么都不用做,而是不需要上检测线,省去了排队审车的麻烦,但是车主仍然需要每两年去申请一次检验合格标志,并在挡风玻璃上粘贴检验合格标志;

2、比如你是2018年5月1日登记,则上牌时给你发的检验合格标志有效期至2020年4月30日。你应该在到期前2个月去申请领取新的年检标志;

3、同时,营运车辆、面包车、七座及以上车辆不享受免检政策。还有本来属于免检的车发生过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后也不能享受免检。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2017年1月1日起,环保检验标志和年审标志将合二为一,车主将不用领取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今年1月1日开始,各地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时要按新国标和有关规定查验机动车,简单点说,就是“新车入户的货车要外扩尺寸和整备质量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免上线检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到检车时间时,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