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申诉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申诉之前,必须去交警局处理违章行为,支付罚款,扣分,你将收到交警局发给你的“处罚决定书”。在此支付的罚款,一旦申诉成功,违章行为将被撤销,罚款将会退还。流程如下:

1、去交警队有关部门要一张《行政复议申请表》,然后将填妥的《行政复议申请表》、《处罚决定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交当地公安机关办理;

2、填写申诉表,里面有一项是撤销处罚的理由,填写的理由必须充分,最好用法律依据书写,这样才能提高申诉的成功率;

3、手续办理完毕后是等待,一般在一周内公安机关将裁决结果通知你,可能撤销违章会成功,也可能会维持判决。如果对处理结果不服的,可以在接到通知之日起五日内向当地人民法院起诉。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被处罚人对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的警告、罚款裁决、拘留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公安机关或者上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提出申诉,公安机关应当在五日内作出裁决;如果申诉的结果不满意,还可以在接到投诉后五日内向当地人民法院起诉。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去交警部门拿一张《行政复议申请表》,填写申请表,把申诉的理由写清楚,然后上交就可以了,再等待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