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雷达不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请按以下步骤检查和判断:

1、看一下挂倒车挡时,倒车灯是否亮,如果不亮,则要检查倒车灯电源供电是否正常;

2、检查倒车雷达主机电源是否可靠连接;

3、用手指轻轻触摸探头表面,看是否有震动,如果没有震动,证明主机不工作;如果震动,表明主机和探头工作正常;

4、检查蜂鸣器或显示器与主机的连接是否可靠,如果连接可靠,则说明蜂鸣器或显示器故障。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蜂鸣器坏了或者倒车雷达线路损坏了。先检查挂了倒挡,倒车灯亮不亮。不亮就是倒车开关损坏了,亮的话就要检查倒车雷达和倒车雷达控制盒有没有问题了!另行购买一个蜂鸣器并安装上去,可以看看电脑是否显示故障码,这几项都没有问题,再检查倒车雷达本身是否出现问题。实在不行拿去店里看看。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保险丝烧坏了,也有可能是线路松动了,建议去检查一下,不建议自己动手处理哦,因为里面的线路比较复杂,没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是弄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