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换补贴要交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置换补贴要交税的:

1、置换购车就是只要你手里有汽车(不管什么品牌的,多少年的车),就可以去汽车销售的4S店,对你的车辆进行评估,评估出来的价格,和你要选的新车的价格,之间的差价,你交上就可以,这样你的旧车就卖给4S店,你在4S选购新车,这就是置换;

2、(置换分2中,一种是同品牌的车辆置换,一种是不同品牌的车辆置换);

3、最简洁的理解就是:购新车同时把原有的旧车卖掉,把卖旧车所得到的钱补上购新车的差价市面上已经有不少品牌把二手评估和新车销售一体经营。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纳税人受托代理销售二手车,受托方不向委托方预付货款,且委托方将《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直接开具给购买方,受托方按购买方实际支付的价款和增值税额(如系代理进口销售货物则为海关代征的增值税额)与委托方结算货款,并另外收取手续费。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交税的,汽车置换,也就是旧车换新车,新车需要全额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购车者按照规定向国税局缴纳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