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限速不合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道路限速处罚标准是:

1、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速度,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或者标志所指示的速度;

2、在没有限速标志或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3、无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30公里/小时,公路40公里/小时;

4、同一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的道路,城市道路为50公里/小时,公路为70公里/小时,但对处罚没有具体规定,一般罚款200元,不予扣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限定速度的道路上超速行驶了50%以上,扣12分罚款200--2000元,交警将吊销驾驶证,需经学习培训考试合格后恢复驾驶证。通达城市的各地区,供城市内交通运输及行人使用,便于居民生活、工作及文化娱乐活动,并与市外道路连接负担着对外交通的道路。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城市道路限速上超速行驶10%以下的,给予警告一次,不会进行罚款和扣分。超过规定速度百分之十以上的就会扣分罚款了。城市道路一般较公路宽阔,为适应复杂的交通工具,多划分机动车道、公共汽车优先车道、非机动车道等。道路两侧有高出路面的人行道和房屋建筑,人行道下多埋设公共管线。为美化城市而布置绿化带、雕塑艺术品。为保护城市环境卫生,要少扬尘、少噪声。公路则在车行道外设路肩,两侧种行道树,边沟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