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衣罚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装汽车车衣会罚款的,处罚依据:

1、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2、另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驾驶人有以上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三条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4、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5、综上所述,罩车衣违法停车要接受的处罚分别是故意遮挡号牌扣12分罚200元,再加上违法停车不在现场罚200元,共计罚款400元驾驶证扣12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小区是私人物业的,在小区停放车辆的应该是物业部门,或者居委会的人员管理。在公路上停车盖车衣是会被处罚的。但是小区里属于生活区不属于交警执法范围,所以小区里面停车交警无权处罚的。北京交管部门进行了车辆违停且罩盖车衣的违法行为整治!对于这些罩着车衣违章停车的车主,一律罚款400元,扣驾驶证12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停在停车位的,用车衣不会被扣分罚款的。 如果是违章停车,不管用不用车衣,都要被扣分罚款的。 如在厂区内,也不会扣分罚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