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车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车调整的方法:

1、如果在测试中发现制动器不灵敏,可以通过调整手刹拉线来解决,在手刹手柄的下面有一个可调的补偿机构。调节时需要先拆卸手柄的装饰罩,然后利用工具调节拉线的长度,以保障手制动处在最佳工作状态;

2、在拥堵的大城市内开车,早晚高峰的时候,车辆前后间距基本不足一米,在加上立交桥的坡度非常大,新手和老手都会出现溜车的现象。此时驻车制动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利用它可以保障起步不溜车,避免出现事故;

3、但是很少会有车主注意检查手刹,大部分车辆的手制动都需要调整,专家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忽视手制动的重要性,手制动工作不良需要及时进行调整。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手刹的方法有两种:

1、拆轮胎,轮胎上面有两个橡皮筛的小孔,扣下来以后,转动轮毂转至有齿轮的地方,往上拨至最紧然后调试到合适位置即可;

2、拆下中央扶手盒,里面有调整螺丝。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车调整方法: 一般调节标准在整车手刹车齿数的3分之1为合格状态 一般可以调节车下部中间位置的调节螺母,还可以调手柄式手刹车后不的螺母非常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