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漏油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震漏油会有以下影响:

1、减震器可以最大限度缓冲汽车的重心高度的移动,节约能量,减少风阻,减轻汽车重心变化带来的对轮胎的冲击,对减轻冲击、降低阻力意义重大;

2、减震器会影响舒适性(驾乘人员感觉颠),操控性,平顺性。太软的话,刹车容易点头,转弯时轮胎着地性能不好,太硬坐着不舒服,容易损坏。减震不好继续使用会导致车框变形,影响刹车;

3、总结:减震器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易损配件,主要目提使轮胎贴紧路面,以便操纵车辆。其工作的好坏,将会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他零部件的寿命,如果减震器或支柱没有达到试验标准,将会使您丧失道路控制能力,这是很危险的。因此,车主朋友们应使减震器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如需要更换时,及时更换好新的减震器。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的汽车减震器只要出现漏油,那么毫无疑问就是损坏的一个征兆,但是如果减震器刚开始出现漏油的话还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前提是你要能够接受减震器漏油带来的性能降低和产生的异响就可以。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漏油短期是不影响安全的,但过坑或烂路时会很响,而且漏油的一边车身会低一点,影响舒适型,建议漏油以后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