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灯有几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灯:

1、根据国家规定,长度小于6米的车辆强制安装1个,可再选装1个。由于国家规定强制要求安装1个,所以很多车企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基础之上,减配了另外一个倒车灯;

2、除了倒车灯,雾灯的情况也有些类似。根据国家规定对于雾灯强制安装1个,可再选装1个。若只安装1个,则必须位于左侧;

3、其次,减少一个倒车灯和一个雾灯对车主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左右对称的灯光会让司机产生麻痹反应,单个儿的灯更能引起司机的注意;

4、两个对称的倒车灯在夜晚可能会让司机误以为前车在逆行,而单个儿的倒车灯则会更加好认。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倒车灯。当然是两个比较好。倒车的时候看后方比较清楚,有的车型厂家只设计了一个倒车灯,但是倒车灯一个和两个没什么区别,现在出来的车一般都设计一个倒车灯,主要是起到警示作用,平时注意检查好倒车灯工作情况。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倒车灯的话要看看是什么品牌的汽车的,一般的话有一个的也有两个的。它是常开的开关(常断开),倒车灯开关当挂倒挡的时候,机械机构就会将开关的触点压下,然后就会闭合电路,倒挡就会灯亮、倒挡提示音就会发声,当脱开倒挡时,开关触点弹起,倒挡灯电路就又会变成断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