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属漆划痕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金属漆的补漆方法跟其它的是不一样的,相对来说挺好补的,需要到汽车美容店进行这个工序,汽车金属漆有以下特点:

1、金属漆要比普通漆有更好的外观装饰性和耐酸性;

2、使用金属漆,能够减少车子补漆、烤漆的麻烦和花费,所以金属漆的成本也要高于普通漆;

3、因为金属漆里掺配了金属粉末,不但可以让经过涂装后的钣件表面看起来更加的亮丽,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于光线的折射,会让车色、甚至轮廓都会有所变化,让整车外观造型看起来更丰富、更有趣。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补漆的话,不管你是什么漆都是挺麻烦的,需要的工序和环境是很严格的,不然补漆的效果就不够明显。金属漆,英文名Metallic Paint,金属漆是指在漆基中加有细微金属粒子的一种常温固化涂料,是目前流行的一种汽车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细的铝粒,光线射到铝粒上后,又被铝粒透过漆膜反射出来。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补的,不过需要的时间可能会久一点,你想要达到原装的效果,等待是不可避免的。金属漆,又叫金属闪光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细的金属粉末(如铝粉、铜粉等),光线射到金属粉末上后,又透过气膜被反射出来。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属在闪闪发光一样。这种金属闪光漆,给人们一种愉悦、轻快、新颖的感觉,改变金属粉末的形状和大小,就可以控制金属闪光漆膜的闪光度;在金属漆的外面,通常还加有一层清漆予以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