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测速点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高速测速点拍到的处罚标准:

1、超速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不罚款,记3分;

2、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元罚款,记3分;

3、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4、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5、超过规定时速7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摄像头拍到了,而且规定路段限速就是80,你这个速度算超速,但是不严重,没超过120,就不算超速50%以上。也有可能后台按照120的速度来测速,所以,你这个速度也可能没事,过一周就知道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我国高速公路测速的方法有三种,第一种是固定摄像头测速,就是只有在安装有摄像头的区域才对经过的车辆进行测速,如超速将被拍照记录;第二种叫区间测速,就是在高速公路的两端各设置一排摄像头,拍摄所有经过的车辆,根据牌照将该车辆经过一个区间的速度测平均值,如果超过了限速则予以记录;第三种是机动测速,则是工作人员使用移动的测速装置(通常是装有该设备的汽车或手持测速器)在道路两侧随机测试。根据公安部的规定,无论采取哪一种测速方法,在相关道路上都会有明显的提示。至于车速可以开多快,不同的道路要求也不同,驾驶员可以根据道路上的限速指示牌驾驶,通常要保持在最高限速的10%以下,就不会受到处罚。我国道路条件较好的高速公路大都允许行驶到11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