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测速拍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监控摄像头按功能分一般有两种:

1、一种是普通摄像头,专门拍违反线路行驶的,例如压线、走救援通道;

2、另外一种是专门拍测速的;

3、其中拍测速的监控摄像头系统成本较贵,从成本角度看,并非所有的监控都可以拍测速,但测速的摄像头具备了普通摄像头的功能。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上的监控拍照和违章拍照超速拍照的意思分别是:

1、监控拍照:探测交通状况; 掌握来往车辆大致信息,以便追踪;对超限速车辆有一定的监管作用,无论有无违法行为都会拍照,这是治安需要的记录,以备查;

2、违章拍照: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当图像被下载传输指挥中心以后,就需要对图像进行登记、编号、公告,再传输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以备各种机关调用;

3、超速拍照:对于高速公路上超速的车辆进行拍照,超速拍照从开始测速到侦测到超速至少有3张或者多张照片才能证明超速,而用于统计和还原现场的监控拍照很多情况只有一张照片。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的监控拍照主要用来拍摄车辆的“违章”和“超速”:

1、环形线圈车辆传感器+抓拍相机,主要是由摄像机、线圈式车辆检测器、集中控制器和信号灯灯态检测器构成的,但是作用很有限,只能用于对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取证。现在这个设备已经在一线城市基本上淘汰了;

2、电子摄像头,现在无论是在高速上还是在城市道路上,抓拍违章使用最广泛的还属电子摄像头,电子摄像头可以对经过该检测区域内的车辆进行实时的监控和抓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