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发动机怎么启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甲醇发动机启动声音大的原因:

1、液压挺柱:由于油压低或液压挺柱本身磨损,导致液压挺柱进入空气中,产生异响;

2、气门间隙:气门摇臂磨损比较严重,导致气门间隙过大;

3、节气门脏:由于污泥和积碳的不断累积而引起的节气门脏;

4、碳罐电磁阀工作声音:这是正常声音,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声音太大,建议去4S店检查。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冷启动,发动机声音偏响,一分钟后趋于安静,热启动时声音就很小,这种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停车后,发动机内的机油会自动流回油底壳。第二天冷启动的时候,机油会慢慢从油底壳回到汽缸盖附近。如果是热启动,发动机内的机油都已经到位,润滑和密封良好,声音自然会小。所以,冷启动声音会比较大,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最多2分钟。如果发动机出现长时间轰鸣,应该尽快到维修站检查。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冷启动时,因温度比较低,而发动机里面的机油又因为停车时间长了全部都回流到油底壳内部,同时为了让发动机快 点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冷启动时的转速也会偏高,所以冷车刚启动时会感觉发动机噪音较大,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