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喇叭有时候不好按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喇叭有时候不好按的原因:

1、先来看看喇叭是如何工作的。当按下方向盘上或其他位置的喇叭按钮时,来自蓄电池的电流会通过回路流到喇叭继电器的电磁线圈上,电磁线圈吸引继电器的动触点开关闭合,电流就会流到喇叭处;

2、电流使喇叭内部的电磁铁工作,从而使振动膜振动而发出声音;

3、线路故障主要为线路虚接,如:喇叭插头端子松动、喇叭继电器触点烧蚀、方向盘处喇叭开关接触不良等;

4、但在很多喇叭故障中,尤其冬季出现问题较多的是喇叭本身的故障。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把车开到修理厂,更换一下气囊游丝。所谓的气囊游丝其实就是从方向柱链接方向盘之间的排线。这个排线跟手机的排线是一样的,只是它长度很长是卷成一圈,像以前的大大泡泡糖卷一样。卷方向柱与方向盘之间,如果你有时间,你可以看看师傅把它拆下来你看到他的样子,你就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设计了。现在你的问题的原因就是由于游丝使用时间长,里面的线路断掉了。跟以前滑盖手机是一样的,你滑太多次了,听筒没声了,屏幕显示也异常了就要换排线。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这是接触点磨损了,正常是更换组合开关的,费用太高可以把方向盘拆下,摩擦圆铁片三个螺丝拆下加垫片,垫到能碰到接触点就行了,加上黄油别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