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补漆笔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补漆笔:

1、汽车擦掉一点漆,用网上买的补漆笔可以,但是需要注意一定要是专车专用的。汽车的原漆只有一般只有4S店才有,网上买的效果就一般 ,可以遮盖,复原是不可能的;

2、补漆笔是一种汽车刮痕修补工具,对照车漆原来的颜色选择合适的型号即可。在细小的刮痕或油漆剥落处涂上补漆笔后,即可修补、掩盖及填平伤痕。补漆笔的成分一般为原车车漆,因汽车型号不同,所以不同汽车只能使用专用的补漆笔;

3、汽车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汽车在车间里完成了焊接等工序之后就开始上漆。先进行底漆喷涂,将光车壳浸入漆槽里,取出后用200度烘干底漆,然后送入无尘车间用经典喷上面漆,然后继续用200度烘干,最后会再加上一层清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补漆笔效果的特点:

1、快干,由于使用环境限制,补漆笔必须具备常温快干的特性,否则易造成流淌或沾染灰尘等影响美观;

2、通用性,补漆笔是按照标准色调制的,具备一定通用性;但是正如上述调色原理所述,无法完全适合老化程度不同的各种车辆,色差可能会比一对一调制颜色的喷漆更大。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补漆笔只能对一些很浅淡的划痕做一点表面的处理,使得划痕看不大出来,但是较深的划痕,露出底漆或者金属了,就不适合用补漆笔了,另外如果车子有凹陷了,那就必须要去钣金。相对来说,4s的技术是靠得住的,就是花钱较多,所以大的缺陷可以考虑走保险。现在的车子,除了白色是珠光漆,许多都是金属漆,就是漆面上有小金属颗粒的,漆面硬,耐磨,补漆笔里面的漆是没这样好的材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