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春天abs故障灯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春天abs故障灯亮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ABS轮速传感器的问题。轮速传感器布置在车轮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浆污染,传感器上覆盖大量泥土,会影响到车速信号的传递,ABS电脑无法判断车速信号,就会报警,此时清洁传感器上的脏污,调整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如果轮速传感器损坏,只能更换;

2、线路连接故障。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故障,虽说各个车都有ABS系统,但因工艺不同装配质量及材料其实还是有所差异的。轮速传感器插线松脱的故障比较多,可重点检查。线路的排查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在处理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最好是把每个插头都检查一遍,包括相关保险丝的接触情况以及搭铁线的打铁情况;

3、ABS控制单元(ECU)编程的问题。很可能是控制单元内的数据不匹配或数据不正确,重新调整数据。这一项需要用到专用的检测电脑;

4、ABS总泵的问题;ABS控制单元(ECU)电路板故障,需要更换电脑。但这种故障概率很小,有的车甚至ABS控制单元的电路板还是可以进行简单的维修的,比如焊接点的脱落等。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捷达ABS灯ABS灯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警报。正常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时该灯即亮,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完成检测后,该灯熄灭。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这有两种可能性,若行驶中只有ABS报警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轿车仍可靠常规制动系统制动,应尽快请专业人员用诊断仪检修,判断是齿圈、传感器、线路等问题。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点亮与很多因素有关,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土、泥浆等其它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不能断定车轮的滑移率,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调节制动,此时只要清洁车速传感器上的脏物,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车速传感器损坏以后abs灯也会点亮,这时必须更换abs传感器;其次,由于abs线路之间连接松动,abs泵内部故障等原因,同样会导致abs灯点亮,这个故障需要进行全面检查;epc灯点亮主要是因为节气门体过脏引起的,这种情况只需要对节气门体进行清洗,之后重新匹配就可以解决了。再有可能就是节气门电控单元损坏、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故障、曲轴箱通风系统泄露、进气系统出现泄漏、刹车灯开关故障以及刹车灯烧蚀也会导致epc灯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