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低音炮怎么调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低音炮的调试是跟前后声场的声音大小,频率都是有关系的,低音的响应频率是在80HZ以下:

1、低音炮是大家的一个俗称或者简称,严格讲应该是:超重低音音箱,这个词语第一次是被创新开发出来的,内部功放电路,通过分频器将声音分成几个频率段,中高频率段的输出到卫星音箱,低频段的输出到低音炮;

2、一般低音炮发出20-200HZ的低频声音,在能量不是很强时人是较难听到的,且很难很难分清音源方位,这样的低频声音通过倒相孔传出;

3、与卫星喇叭音箱产生共振,低频喇叭和卫星喇叭音箱产生的微弱低音结合,卫星喇叭音箱将重新演艺喇叭释放低音,于是,低音效果很震撼。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主机和功放的增益调节到最小的位置。设定好主机的新有功能(包括BAL、FAD、LOUND等)一般情况下都调零。用一张以人声为主的CD作试音碟。逐渐调高主机的音量直到听见失真,再往回调低音量直至听不到失真,主机的音量就固定在此位置。逐渐增加功放的增益,直到你所期望的音量,注意不要产生失真。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左到右:低音、滤波、低音炮、输入增益。所谓功放的输入增益(input gain)。也叫输入灵敏度,调节增益使其匹配主机的信号输出,其功能是当主机的输出音量最大时,也使得功放的功率输出达到最大。不可以把增益当作音量调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