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3油耗高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f3油耗高了的处理办法:

1、轮胎,轮胎比较方便检查,那么首先应该检查轮胎。如果轮胎气压不足,耗油量是会增加的。如果气压没有问题,那么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迹象,也会增加耗油量;

2、发动机,如果在短期内发动机积碳较多,也会造成汽车油耗偏高,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使用了不合格油品。解决方法是在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则说明发动机内积炭较多,这种情况只好交给4S店或者维修店,由技师对发动机内的积炭进行清洗;

3、氧传感器,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必然会异常增高,氧传感器损坏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筒会排出颜色较深的尾气。这个时候要尽早更换氧传感器;

4、发动机某个控制单元。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单元虽然可靠性很高,但是在那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车上,难免会出现故障。如果其中一个控制单元出现故障,很有可能造成油耗增大,同时伴有动力性差和尾气浓黑等情况;

5、刹车系统有问题,刹车片不回位,行驶阻力加大。可以通过检修恢复降低油耗。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油耗过高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发动机本身有问题,二是变速箱离合器片打滑造成的,离合器片可以挂二挡换三挡急加油,如果转速起来了,速度起不来,那就是离合器打滑了,离合器要是没问题。检查发动机的油路,以及点火线圈和火花塞间隙,还有进气压力传感器和氧传感器。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高的解决方法就是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碳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主要是使用不合适的机油导致的,还有就是检查氧传感器,氧传感器作为汽车的内部控制单元,主要是监测发动机的油气比情况,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比不平衡,油耗一定会突然增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