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异味的来源与解决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异味的来源与解决办法:

1、新车异味:汽车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黏合剂、塑料、皮革、橡胶、辅料和装饰材料等,都会散发有害化学气体,尤其是在太阳下暴晒过后异味最为明显,而且这些有害成分挥发时间可持续一年以上;

2、新车装饰污染:购买新车以后都要做一些装饰,如铺地胶、铺脚垫、贴车膜、装座套、放置一些饰品和香水等。殊不知,在美观车内的同时,这些物品还会增加污染。另外,有些车主认为在车内放置香水可以抵制车内异味,其实许多香水并非是天然提取物,而是化学合成品,其本身就有一定的污染;

3、车内异味:车内受潮发霉的脚垫、地毯和座椅内部,以及残留在车内的食物残渣腐烂发霉和常在车内吸烟等,还有后厢内久置不用的鞋子、衣物和湿抹布等,都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和细菌;

4、空调异味:由于空调内部是一个阴暗潮湿的地方,时间一长吸附在空调内部的灰尘等污染物就会发生霉变并滋生细菌,产生令人厌恶的怪味、臭味或馊味,这也是车内空气被污染的重要原因。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车的内部异味非常重,那就请保持车内的清洁,不要将食物、烟头等刺激性的异味源头长时间放在车的内部。 坐垫和脚垫下面是刺激性的异味的重灾区,遇到雨水或是在车内无意遗留下食物残渣藏到了下面,就会产生很多刺激性异味,这种时候我们就要将他们彻底的清洗干净。 如果有难以清洗的污渍可以用高温蒸汽的设备进行全面的消毒,只有将源头清理干净才能杜绝异味的继续发散。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选购汽车装饰物品时,一定要货比三家,尽量选购知名厂家的品牌产品。不要图便宜去购买那些小厂生产的“三无”或假冒产品,因这类物品往往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尤其是地胶,它是装饰中最大的一个污染源,在选择地胶时应当先考虑4S店提供的原厂地胶。另外,在选择汽车香水时,最好选用中性的或味道较淡的香水,不要用带酸性的香水,如柠檬味、菠萝味等,此类汽车香水多为酸性,若长期使用,其散发出来的酸性物质就会聚集在空调蒸发器上,容易发霉变质并产生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