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镜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镜的更换方法:

1、首先将后视镜镜片手动向下调节到极限位置,此时能看到镜片与后视镜镜片驱动器卡合位置,将一字起子插入卡合位置。注意,镜片驱动器与镜片卡合位置有一个半圆形平台,不要找错位置;

2、插入一字起子后,轻轻向后撬动启子,镜片就和镜片驱动器分离。如果还需要保留镜片的,注意拿好镜片,以免镜片掉落摔碎;

3、部分镜片带有电加热功能,需要将加热线束头从镜片上取下。此时就完成了整个镜片的拆卸工作;

4、下面是安装镜片,首先是插加热线束头,加热线是不分正负极的,可以任意接插。注意插到位,避免脱落造成加热功能失效;

5、将镜片对准(镜片托板的圆对准镜片驱动器),用力下镜片卡合在镜片驱动器上,同时用手调节镜片,确保卡合到位。测试就完成了整个镜片的拆装。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汽车后视镜控制器,将后视镜调整到左或右最大幅度,用手将后视镜向下掰,用力掰,不用担心,然后用内六角螺丝刀,拆下4颗螺丝,三个白色卡子,这一步最难取下,需要用三个非常小的平口螺丝刀,沿底部插入,然后轻轻撬起一点,然后取下后盖。注意:里面有接线,注意力度不要扯断。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需要拆下车门装饰板的,如果拆不好的话,卡子很容易损坏的,而且需要专业的工具,可以去维修店拆装。倒车镜是机动车辆车身重要的安全件之一,用于汽车在倒车过程中观察后方路况以及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观察车周身情况。现在国内的车用倒车镜反射膜一般用银和铝为材料,也有部分用铬为材料。目前在国外车用倒车镜,铬镜已经取代了银镜和铝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