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雨刷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骨雨刷异响的原因如下:

1、风挡大,刮条需要很长才能确保风挡的洁净区域适合,而无骨雨刷的垂直受力点只有一个。所以很难保证末端不发生震颤,而这种震颤是异响的重要因素 针对这一条,除了换个风挡小点的车子之外,更好的办法就是换成多点施压的有骨雨刷臂;

2、尾气污染,导致玻璃表面有许多不容易看到的不规则大小的油膜,有油膜的地方刮起来就很顺畅,没有的地方就很干涩,而那些油膜沾了尘埃颗粒后也会变得发涩,影响刮片在玻璃上的平滑性 除了换个环境好点的城市生活外,勤用玻璃水可以达到一定效果;

3、老化的刮片会有一定的弯曲,并且变硬,也是导致发声的重要因素。 如果不想换刮片,那么比较好的办法就是润滑玻璃,让刮片在玻璃上滑行,而不是在崎岖不平的玻璃上粗鲁的生刮既然是玻璃和橡胶之间的润滑问题,建议去换崭新“柔软”的刮片。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过程不注意经常干刷,造成雨刷胶条受损会发出吱吱的响声,或者由于雨刷本身质量问题胶条的配方不好或者碳含量不均润造成的咕咕的声音。再就是雨刮臂受过创伤造成行驶过程中玻璃和雨刷之间不能完美的贴合在一起造成的哗哗的响声。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新雨刷磨合声音,能刷干净,且声音不尖锐(正常情况),无骨雨刷的刮雨刀口和有骨雨刷是不一样的。90%的无骨雨刷采用的是横向双层甚至更多层的胶条覆盖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