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悬架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悬挂是指可以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或软硬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

1、关于悬挂的问题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个因素,因为它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然而以当今的科技水平来说,普通的弹簧避震很难做到两全其美。在人们不断在汽车领域追求完美的过程中,可变悬挂系统诞生了;

2、在新锐志上才有这样的功能,是可调式的减振器,就是根据车身的高低或者是车速的快慢,可自动的改变减振的软硬。避震器的阻尼大的时候能够迅速把弹簧拉住防止多次上下起伏导致高速时车辆重心的不稳定;

3、从而在高速时获得更快的调整车辆平衡的能力,这个时候的操控很灵敏变线超车时车辆比较稳定,不会过多侧倾超车完毕也能迅速恢复,让你可以迅速的做下一次超车变线不会晃来晃去,让你觉得很难开。但是在低速坑洼路段会让你觉得震得肠子都要乱套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悬架是指可以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或软硬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悬架高低调节指车辆根据时速和相关传感器,能够主动或被动改变车身离地间隙(又可以理解为底盘高度)。有些车在中控台上还有相关控制按钮,可以由驾驶者操作来主动改变车辆离地间隙,有些车则是根据车辆形式状况自动降低或升高悬架。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车辆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或软硬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可变悬挂的作用是通过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软硬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