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和后驱哪个耐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你个人的行驶习惯了,前驱和后驱的区别如下:

1、前驱成本低廉,省油,经济实用,但容易产生转向不足,使驾驶员在转弯时总是头内弯,转弯时明显上重,不适合剧烈的控制动作,但日常驾驶没有问题;

2、后驱成本有点贵,但控制灵活,扭矩大,但具有转向过度的特点,严重时甚至倒车时要纠正整个车的姿态,否则会失控;

3、驾驶后由于驾驶方式和成本的综合考虑,一般只用于SUV、跑车、中高挡轿车。它的前后重量分配比以前的驱动更加合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就难说了,具体哪个耐用还得要看个人行驶习惯了。前驱和后驱不同就是前驱动因为它可以节省传动轴零件,成本较低,更紧凑,但前桥较重,舒适性稍差。后驱动整车轴荷更合理,但成本高,更复杂,舒适性好。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都差不多的,具体还是要看个人行驶习惯。前驱车优点:价格便宜,因为大多数家用车都是前驱车;车内空间大,后排乘坐舒适;前驱车的机械组件少而且简单,省略了传动轴装置,车身重量减轻不少。后驱车优点:操控性好,后轮负责驱动,前轮专注转向,这样转向时反应更敏捷;前后重力均匀,因此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平顺性,有利于轮胎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