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舒适性怎么测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测试汽车舒适性的方式:

1、作为接触时间最长、接触面积最广的部分,座椅的舒适性将直接影响到大部分的驾驶体验;

2、调整模式的悬架与车辆定位基本一致,主要运动型通常比较刚性,而主要舒适型悬架比较软;

3、一般来说,车辆的原始轮胎和车型定位是一致的,对于主要的舒适型,原始轮胎更倾向于使用舒适的静音轮胎。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舒适性的指标有很多,比如车内噪音,车辆悬架对路面颠簸的过滤,车厢内座椅的支撑性,车内空间,车厢舒适配置(座椅通风按摩,座椅多项调节,空调分区,真皮座椅什么的)等等。通过性一般主要是越野车的指标,影响越野车通过性能的几个最重要的参数是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但其实还有很多数值和车的性能息息相关。比如底盘通过角、最大安全侧倾和最大安全涉水深度。虽然这些数据由于车辆的不同而千差万别,但它们之间还是有很大联系的。接下来就是车辆发动机扭矩,车辆驱动形式(一般四驱车通过性比较好),差速锁形式(差速锁你可以理解为防止车轮打滑空转流失动力的东西)等等。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舒适性的评价指标就是对汽车的主观评价,是在整车设计过程中的一个或多个环节,主要是针对一些不能客观评价的项目,例如整车舒适性、转向性、操控性,换挡平顺性,NVH性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