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进气格栅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格栅的主要功能是散热和进气:

1、发动机散热器水温过高单靠自然进风不能充分散热时,风扇会自动启动辅助散热;

2、车跑起来空气是向后流动的,风扇气流方向也是向后的,散热后温度升高的气流从发动机盖后方靠近风挡的位置、还有车的下面(下面是开放的)向后流动,热量就排放出来了;

3、有助于发动机舱空气流通,另外,还有空气动力学中风阻的设计。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仓内有多种部件布置复杂,对通过格栅进入仓内的空气流动起到阻碍作用,增加汽车了的风阻;有主动进气格栅的汽车,在不需要对发动机进行冷却的时候,可以主动关闭格栅,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过程中,前脸部分就会受到行车阻力;而进气格栅打开的过程中,引导气流进入发动机舱内,一部分起到水箱散热的效果,一部分被发动机舱内的造型进行了导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