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轮胎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市面上的任何车型或是轮胎都可以根据以下几点判断是否需更换:

1、如果轮胎出现老化的现象(例如:胎面花纹沟底或胎边有无数的小裂纹已经快要伤及胎体),就需要及时将此轮胎换下,不管轮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损了多少;

2、如果轮胎花纹所剩沟槽深度达到或低于1.6毫米(轮胎胎面纵向直条沟槽内有指示该深度的指示标记),轮胎必须被更换,因为轮胎的排水能力已经大大下降了,车辆在湿地行驶会比较危险;

3、除此之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轮胎不得继续使用。是否需要更换轮胎建议参考上述内容,一般轮胎的使用大约在4-6万公里,时间3-5年。因轮胎使用受到驾驶习惯以及路况的影响,也可能和里程或时间有所出入,不建议简单从里程或时间来判断。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5年之内换就可以。严重龟裂(就是轮胎胎侧有小裂纹),裂纹深度达到2MM,这时候轮胎该换了。花纹面会发现有高出轮胎内纹,低于轮胎正常花纹的小格,行使到它这里就说明轮胎该换了。其实不换也行,只不过油耗还有操控性能,刹车能力都降低太多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轮胎的保质期:轮胎的侧壁上会有四位数字标明轮胎的制造日期,前两位代表周数,后两位代表年份。轮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过3年,里程不超过6万公里。虽然稍稍超过年限和里程也无碍大局,但冬季的低温和夏季的雨水会使轮胎的湿地抓地力和干地操控性“捉襟见肘”。多关注侧壁:随着轮胎橡胶逐渐老化,轮胎侧壁会出现深纹。但只要轮胎侧壁未受撞击、帘线未断裂,就可继续使用。轮胎侧壁上的三角形标志可以帮助车主在胎冠的沟槽找到一个突起,可以确定轮胎的实际磨损极限,那个数值应该大于1.6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