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色弱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驾照色弱:

1、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只有红绿色盲者是不可以考取驾照的。一般来说,如果色弱较轻能辨别红绿色是可以考取驾照的。但是,如果色弱十分严重,那么需要医院检查鉴定,进行综合考量,来确定是否能够考取驾照;

2、对于色弱者能否考取驾照,并没有进行明确的说明。关于体检色弱能考驾照吗的问题,我们需要分情况对待。因为色弱严重性也是有不同的,因此对于红绿的清晰度也是不同的。根据医院的体检经医生综合考量,可以来确定是否可以进行机动车驾驶证的考取;

3、色弱考驾照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很多医院的体检标准是不一样的,具体还是要看医院最后的体检结果,若是医院判定不可考驾照,那就没有办法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对于色弱人群有专业的色盲隐形眼镜可以使用,一般在好一点的医院和专业眼镜店可以验出来,佩戴后会有色彩识别的显著提高。第二,你是色弱,不属于色盲人群,可以找到该机构使用的色盲图谱,看是那一种版本的,买一本,来回记熟它,测试也能过关。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换证体检一般不检查色弱,因为这项检查在申请驾照的时候就检查过了。如果检查出来,就属于以骗取手段获得驾照的,会注销机动车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