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制动双闪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急刹车的时候双跳灯会亮,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

1、急刹的话应该是ABS介入,可能刹车太急或者路有点滑吧。双闪是安全套装,就好像装车后车门自动解锁;

2、汽车双跳灯俗称汽车双闪灯,就是两个转向灯一起闪, 在车辆的仪表盘上有一个带有红色三角形的按钮,按下去即可开启双闪;

3、有些微型车的双闪开关在紧靠方向盘的方向柱前部,有一个红色小柱,提起这个小柱即可开启双闪。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EBD这个配置应该不陌生吧,这是一般车厂出场时就设定的,高端车型暂且不说,普通的阶层能买的到的车型里挺多的,哈弗是有,H2上是确认过,其他车型就不知道了,应该不少,这个不只是直线上急刹车时出现,还会有一种场景就是当你在拐急弯的时候轻踩刹车也会根据你的车轮的动态制动力来判定后这功能会自动介入,跑山路的时候飙车的时候你会经常体验到这功能,感觉挺有意思,能给你带来安全感,给后方车辆提醒你的车的状况。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双闪灯,就是两个转向灯一起闪, 在车辆的仪表盘上有一个带有红色三角形的按钮,按下去即可开启双闪。发生意外情况,引起其他车辆警惕;在路边停车时也要打开双跳灯以免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