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温度过高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散热器盖拧开一个小缝,等待水蒸气慢慢排出,散热器压力降下来后,补充凉水或防冻液:

1、冷却液,又称防冻液、抗冻液、水箱宝等。主要功能为保护发动机正常良好运行,在发动机水箱内循环,起到防冻、防沸、防锈、防腐蚀等效果,大多防冻液的颜色为红色或绿色,以观察是否泄露,或与发动机其他液体相区别,避免混淆;

2、发动机冷却液,常见的就是乙二醇-水溶液,这是基础。由于现代汽车工艺的要求,冷却液中添加了很多的添加剂,以保护各式各样的发动机。这些添加剂的不同,导致冷却液分化成好几个阵营;

3、根据行驶里程或时间长短来更换发动机的冷却液,因为难以通过目视来判断它的变质程度。如果冷却液没有变化其内在防锈品质降低,散热器、管路、软管等将会损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立即靠边停车,检查发动机冷却液是否不足,及时添加。继续行驶发动机水温很容易再次上升,也只能低速行驶。但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建议叫拖车,毕竟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是很危险的。为防止水温过高,要定期清洁汽车散热系统,定期检查水箱水的液位情况。在加注冷却液时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牌子的冷却液是不能混加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可以将散热器盖拧开一个小缝,等待水蒸气慢慢排出,散热器压力降下来后,补充凉水或防冻液。当仪表板上的冷却液温度表指示温度过高或冷却液液面指示灯闪亮时,表明冷却液温度超过规定的极限值或冷却液不足,应马上停车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