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处理方法:

1、故障灯亮后,首先关注发动机运转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抖动,冒黑烟或难启动等问题,若有则尽量不要再启动;

2、若发动机运转正常,可正常行驶,则请尽快至服务站查找原因。故障灯亮原因是很好确认的,服务站只要连接一台便携式诊断仪即可轻松读取故障码,获得故障信息有针对性的修复;

3、若发动机运转正常,车主也可试试轻插各个线束接头,可能为某处接头虚接导致,又或是将钥匙重复拨至ON挡看能否消除。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不能启动,这个可能是燃油泵或点火部件故障导致的,那我们直接打电话求助吧,毕竟普通人想要靠自己捣鼓让车子起死回生的几率是很小的。故障灯亮,但驾驶没有出现异常,这种可能只是某个传感器故障了,这种情况可以暂时继续驾驶,但最好中低速慢行,下个目的地当然是维修店。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车辆可以驾驶,但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面对这种情况就不要拿勇气碰运气了,乖乖停车,呼叫救援。发动机都闹脾气了, 你还不好哄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