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抱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抱死:

1、制动系统进水,导致制动主缸皮碗水泡膨胀,这种情况需要立即更换;

2、制动盘的刚度不足,当制动系统在频繁刹车后由于制动盘的刚度不足,制动盘在高温下出现变形,制动盘变形后在下次使用时可能出现车轮抱死;

3、刹车片配合不合理,制动器刹车片原为半金属刹车片,刹车片和制动鼓容易黏连,这种因为氧化锈粘连的问题,需要在设计阶段合理确定刹车片的配方。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下雨或洗车后,车辆停放超过一定时间(一般一天左右),后制动鼓内部与刹车片表面容易生锈导致锈死,就会导致汽车刹车片抱死。强制启动,猛哄油门,只要后轮一动,就没事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轮胎拆下来,照着制动鼓拿锤子之类的敲两下,让制动鼓和刹车片的接合面松开就行了。不需要检查什么东西,正常现象,只要应对措施得当就可以避免之类问题。首先在洗车或下雨制动鼓进水后,不要立即停车,开一段时间多踩两脚刹车让里面水份蒸发掉。或者在停车时不要拉手刹,手动挡挂1挡,自动挡挂P挡,车子绝对溜不动。这样制动鼓与刹车片不接触就不会造成锈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