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车牌信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去车管所查,但是个人是无法查询到的:

1、通过XX车牌号查询,可以查找车辆的归属地,列举违法操作行为,提高车辆驾驶人的道德意识;

2、普通公民没有办法查找到机动车车主的信息,车主的信息是公民的个人隐私,不对外公布和查询的;

3、只有司法机关可以依照法律规定进行查询,是不得随意对外泄露。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查询的。如果有执法的身份,可以去当地车管所获取相关信息。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进入“网上车管所”查询。需要查询的人,凭有效证件到保险公司,根据对方的车牌号建造方式,可以申请寻找车主。但保险公司会保护车主的信息,所需的手续将会比较繁琐。